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权威发布 >> 通知公告
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来源:河北人大 2024-03-29 09:23:36
A- A+

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26号)

  《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已由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2024年3月28日修订通过,现予公布,自2024年6月1日起施行。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4年3月28日

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27号)

  《河北省电力条例》已由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2024年3月28日修订通过,现予公布,自2024年5月1日起施行。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4年3月28日

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28号)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河北省多元化解纠纷条例〉等六部法规的决定》已由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2024年3月28日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4年3月28日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修改《河北省多元化解纠纷条例》等

六部法规的决定

(2024年3月28日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通过)

  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决定,对下列六部法规作出修改:

  一、河北省多元化解纠纷条例

  (一)将第二十一条第一款修改为:“教育、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文化和旅游、卫生健康、退役军人事务、市场监督管理等行政主管部门,应当按照各自职责依法开展行政调解、行政裁决,支持、指导和监督本系统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的工作。”

  (二)将第三十九条修改为:“行政复议机关对当事人提起的行政复议申请,经审查符合受理条件的,应当依法受理并可以依法进行调解。调解不成的,应当依法及时作出行政复议决定,并告知当事人救济途径。”

  二、河北省标准化监督管理条例

  将第三十七条第一款修改为:“当事人对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处罚决定后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三、河北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

  将第五十条第一款修改为:“当事人对监督检查部门作出的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处罚决定后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四、河北省村集体财务管理条例

  删除第四十四条第一款。

  五、河北省矿产资源管理条例

  将第五十二条第一款修改为:“受处罚当事人对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六、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办法

  删除第十条。

  本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上述法规根据本决定作相应修改和条序调整后,重新公布。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4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