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宣传处 2024-03-29 21:52:00
A- A+

  3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董仚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夏延军,党组成员吴晓华、陈平、安忠起出席,副主任张妹芝列席。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董仚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妹芝、陈平、安忠起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其他党组成员提交书面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继承和弘扬西柏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推动河北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在新时代赶考路上答好人大答卷。

  会议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深思、常悟常进,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各种复杂问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会议强调,要坚定制度自信,切实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倍加珍惜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伟大创造,始终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系统观念,突出职责定位,突出一体推进,突出协同联动,切实凝聚起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狠抓作风建设,聚焦“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廉洁自律,提振精神状态,狠抓工作执行,一步一个脚印推动我省人大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2024年度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4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