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代表培训
河北省十四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履职能力培训班在平山县举办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宣传处 2023-08-30 19:52:00
A- A+

  8月29日,省十四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履职能力培训班在石家庄市平山县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董仚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董仚生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董仚生指出,组织新一届省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学习培训,是全面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对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重要意义。人大代表要牢记人大是政治机关,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诚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河北落地见效。

  董仚生强调,人大代表要强化法律意识,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遵纪守法、捍卫法治,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要强化学习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努力使自身的知识结构、履职本领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步伐,适应人大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强化担当意识,集中精力参加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认真审议各项议案和报告,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议案和建议。要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参与人大常委会、专门委员会、“一府一委两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提出具有全局性、建设性、前瞻性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督促和帮助“一府一委两院”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要当好桥梁纽带,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下去、落到实处,把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反映上来、推动解决,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参加常委会组织的专题调研,立足本职岗位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和掌握实际情况,把联系群众、调查研究的成果体现在履职工作中。

省十四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履职能力培训班在平山县举办。

  据悉,本期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为期六天,新任省人大代表1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线下教学与线上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互动教学、交流研讨等环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代表履职基础应用知识为主要内容,旨在不断提升我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4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