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夏延军率调研组到省法院走访调研
来源: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2024-04-12 17:20:58
A- A+

  4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夏延军率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到省法院走访调研。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明耀陪同调研。

夏延军率调研组到省法院走访调研。

  夏延军一行实地考察了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融媒体中心,详细了解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执行工作、新媒体建设等情况,听取了省法院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情况汇报。

工作情况汇报会现场。

  夏延军对省法院近年来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历次全会部署要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入推进诉源、案源、访源治理,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扎实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建设,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夏延军率调研组到省法院走访调研。

  夏延军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紧扣“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在保障全省发展大局上展现新担当,在做实司法为民上体现新作为,努力实现案件办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增进各级法院与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强化监督与支持同频共振,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要切实增强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实质性解决人民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为我省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宋文新、副主任委员李勤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4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