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监督工作 >> 预算审查监督 >> 工作动态
王雪峰副主任参加全国人大推进地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座谈会并对我省推进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河北人大 2017-07-27 17:10:00
A- A+

  7月4日至5日,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财政部在广州联合召开了推进地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盛霖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对推进地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进行了部署。省人大常委会王雪峰副主任、财经工委主任赵文海、省财政厅副厅长李杰刚及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省要用三年时间,逐步建成横向联通、纵向贯通的预算联网监督网络。2017年,首先实现省级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等工作机构与政府财政部门间实现联网查询。同时启动系统的预警、分析和服务功能的开发研究工作。2018年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并以省为单位推动所属地市级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并投入使用。2019年基本实现地市级系统建设和使用全覆盖,同时引导和鼓励有条件的县级人大开展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对此,王雪峰副主任指出,我省的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从时间上,要力争提前完成;从质量上,要多方吸取先进经验,系统功能更加完备;从目标要求上,2017年10月底前,省级首先要在人大与财政部门之间实现联网和预算决算等基本信息传输,开通网络查询访问权限,可以对支出预算的指标下达、部门用款计划和支付申请、资金拨付等信息进行查询。年底前,争取实现系统的预警、分析和服务功能。在总结省级预算联网经验的基础上,2018年上半年由省人大和省财政部门联合召开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会议,对市、县人大和财政部门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启动市级预算联网工作,同时由各设区市选择3-5个县级人大进行预算联网试点,并于年内统一实现查询功能。到2019年,要超越全国人大关于在有条件的县实现联网的规划目标,要实现全省省、市、县三级全部联网;同时,争取50%以上的县级人大全部实现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查询、预警、分析、服务等功能,确保三年目标的超额完成。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