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三次“机关开放日”活动
来源:河北人大 2018-03-20 14:52:00
A- A+

  今天,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刚刚闭幕,省人大常委会议事厅就迎来一批新的客人。当天上午,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三次“机关开放日”活动,30多位来自金融界的代表受邀参加开放日活动。

  参观者听工作人员介绍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近年来牢固树立火线一线意识,勇立潮头、奋勇争先,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履职情况,参观了议事厅、分组审议室、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等,使大家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深入了解。受邀金融界代表还亲身体验了一回做人大代表的感受。

  “人大开放日举措新颖,让我们切身体验了人大的各项职能,过足了人大代表瘾。”在模拟表决环节,来自中原证券的常红心挨个按下“赞成”“反对”“弃权”键,用心体会人大代表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按下表决键那一刻的神圣庄严。

  开放日还有一台重头戏,那就是为金融界代表上一堂法制课,由立法者解读即将实施的《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这部条例和我们的工作息息相关,听完讲解感觉很解渴。”来自河北恒银期货的王永泉说,这部条例为金融行业定下了规矩,通过立法者的解释,他比之前有了更深一步的领悟,回去要赶紧研究落实措施。

  “这样的开放能不能更多些?”王永泉说,百闻不如一见,希望人大能进一步敞开大门,让更多民众亲身走进人大、了解人大、参与人大。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