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立法工作 >> 法规草案审议
审议《秦皇岛市物业管理条例》
来源:河北人大 2018-03-27 09:40:00
A- A+

  第二组

  周慧霞(列席)说,我是来自秦皇岛基层社区的工作者,最直接地了解物业管理服务中物业与业主的矛盾焦点,非常了解业主最关心、最关注的物业服务中共性的突出问题,更期盼着我市物业管理条例的早日出台。这个条例的制定,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物业管理的好坏,直接关系着社会的和谐稳定。这个条例它是一把双刃剑,既约束物业服务企业又约束业主行为,双方利益都将得到保障和监督。今年省人代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强调高质量发展,那么物业管理也应该体现高质量,它也是城市管理水平的体现,条例既有法律依据,又符合我市发展需要。在制定过程我也参与了,经过研究论证,广泛征求意见,针对物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都作了明确规定,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完全赞同这个条例。建议:条例第六章第54条,在应急资金的使用申请程序上,如果经过专业鉴定机构或者房产行政管理部门的确认,这样会更有公信力。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