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浙江省德清县以项目化管理提升代表工作实效
来源:浙江人大网 2018-08-02 09:20:41
A- A+

  今年,浙江省德清县人大常委会创新人大代表工作方式,全面推行工作项目化、条目式管理方式,不断提升工作实效。根据2018年德清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将“五好一争”主题实践活动、人大议事会制度建立、代表讲堂、代表问政、民生实事项目督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督查等代表工作重点任务进行细化、量化,经过讨论研究,最终形成30个项目。制定项目推进情况计划表,确定项目责任清单,排出项目推进情况时间节点,构建项目化、条目式工作机制,促使紧盯目标任务狠抓落实。

  同时,对梳理出的项目实行责任化。每周一召开代表工作总结分析会,并制定一周工作计划清单,与会人员对照责任清单汇报项目完成情况,遇到问题大家出谋划策,分管代表工作的常委会领导进行总结分析,对正在落实的查进度,还未落实的查原因,并做好工作问题台账登记,确保各项目精细化、高效率推进。

  此外,还推行项目完成情况绩效考评机制,全年度项目按季度进行绩效考评,阶段性项目完成后进行跟踪问效,并把考评结果作为衡量干部能力、评价干部政绩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