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三大重点领域联动监督活动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08-06 10:05:15
A- A+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三大重点领域联动监督活动

  8月3日,记者在市人大常委会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与省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任务要求,今年下半年,市人大常委会聚焦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大重点领域开展联动监督。

  此次联动监督活动注重监督实效。各级人大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需求导向,采取实地考察、走访座谈、发放调查问卷、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真找准问题、真抓住问题、真解决问题;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填写调查表和评议表等方式,深入群众了解实情,列出问题清单,找准关键问题和问题症结;通过媒体曝光、跟踪督办、依法问责等举措,促进工作整改和责任落实,督促有关方面认真纠正违法行为。

  据悉,联动监督活动采取三项监督联袂开展、三级人大联动实施、五级代表联组参与的方法,综合运用开展执法检查、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组织代表评议等多种监督方式,按照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整改问责、建章立制4个阶段16个环节分步实施,是一次广覆盖、多方位、全链条、组合拳式的监督。

  这次联动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法律制度落实情况、法律责任落实情况、依法解决突出问题情况,切实促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媒体公布公开电话和电子邮箱,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收集问题线索。(记者刘庄子)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