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监督工作 >> 联动监督
定兴县突出“三个强化”扎实开展代表小组活动
来源:河北人大 2018-08-29 16:46:15
A- A+

  定兴县突出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培训和监督职能,扎实开展代表小组活动。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小组联动监督工作,成立了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和各乡镇人大主席为成员的县联动监督领导小组,负责全县联动监督和评议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16个乡镇人大和城区管委会也分别成立了联动监督领导小组,负责本辖区联动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代表小组开展活动,并分成8个代表小组,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制定了各自活动方案。

  强化宣传培训,突出活动重点。一是组织召开联动监督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城区党(工)委书记和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城区管委会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8个代表小组组成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会议。二是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门口公开栏公布三项联动监督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意义、监督内容和实施步骤;在门户网站上发布联动监督工作信息、工作动态等相关活动内容,向社会各界进行广泛宣传。三是安排部门公开承诺。为做好对住建、商务、工信、人社、卫计等五个部门的评议工作,县联动监督办公室组织以上五个部门分别就本部门三项工作作出公开承诺,公布举报电话,县电视台负责录制并播出公开承诺情况,以更好方便代表和群众监督。

  强化监督职能,确保活动效果。代表小组通过深入企业、贫困户、重点项目、窗口单位等活动,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实地走访了17个乡镇(城区)、17个村(社区)、25个贫困户家庭;检查了县政府及县民政局、扶贫办、行政审批局等6个县直部门,2个建筑施工现场、16家企业、10个气代煤施工现场,县环境监测中心、北田乡内章一村空气监测站;听取了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乡镇(城区)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档案、台账、资料。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32个,其中涉及扶贫脱贫攻坚方面9个、大气污染防治方面12个、优化营商环境方面11个,收集典型案例10个。

责任编辑:李文鹏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