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公开征集对公益诉讼工作意见
来源:新华日报 2018-10-15 16:15:00
A- A+

  本报讯(新华日报记者陈月飞本报记者卢志坚)近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发布公告,公开征集对江苏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和专题询问问题。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将于今年11月召开。会议将安排听取和审议江苏省检察院关于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对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专题询问。为回应社会关切,增强人大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和工作要求,江苏省人大常委会通过《新华日报》、中国江苏网和江苏人大网、“江苏人大”微信公众号向公众公开征集意见和专题询问问题。

  此次公开征集意见和问题截止日期为今年10月31日。群众可通过寄送信函、发送电子邮件、发送传真等方式提出意见和问题。

  此前,9月13日至14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调研组调研了镇江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听取镇江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实地考察了镇江市金山地区检察院环境资源检察中心、丹阳市万新光学有限公司、扬中市宏飞镀业有限公司和“11·8”长江崩岸段治理现场。

  据了解,10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还将调研淮安、无锡等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