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人大召开地方立法工作会议
来源:燕赵人民代表网 2019-03-07 17:12:32
A- A+

  3月6日,全市地方立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和全省立法工作会议精神,对2019年我市立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毕开艾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黄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宝兴出席会议。

  郭彦洪指出,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根本要求,是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人民根本利益的重要保障,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郭彦洪强调,2019年是我市拥有立法权以来立法数量最多、任务最重的一年。要强化组织实施,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强化政府部门的职能责任,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立法任务。要突出高质量立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开门立法、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夯实基础,确保出台的每一部法规都能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要统筹抓实重点工作,认真行使好人大重大事项决定权,扎实推进法规宣传贯彻实施,深化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努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黄三平就做好政府立法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强调要把政府立法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首要任务,适应新时代要求,提高立法质量,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形成立法工作的合力。

  会上,传达了全省立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2019年立法计划责任分工及完成时限,市司法局、市海洋口岸和港航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各有关部门、市直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人大专家咨询库立法专家,市直立法联系点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法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