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现场调度北戴河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秦皇岛人大微信号 2019-05-21 10:08:46
A- A+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带领市创卫办、市城管执法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到北戴河区现场调度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刘辰彦一行先后到北戴河区戴河镇大薄荷寨村、崔各庄村和海滨镇草厂村、陆庄村、丁庄村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检查现场听取市直相关部门的督导意见后,刘辰彦对北戴河区创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水平、人居生活环境、群众文明素质均有了显著提升。他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今年的重点工作,北戴河区要找准定位,全力以赴扎实推动创卫工作再提升。

  刘辰彦要求,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提升全市文明程度、改善市民生活条件的一项民心工程,北戴河区委区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创卫工作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发动群众主动参与。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北戴河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创卫各项标准,善于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严格对照标准不断改进环境卫生、垃圾处理、绿化美化等工作。三要突出重点工作。创卫工作不仅要抓住城乡结合部、小街小巷等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行业的创建工作,也要注重细节,全力推进小餐饮、小食品经营、小理发店等“八小”行业的创建工作,做到抓大不放小。四要明确创建责任。北戴河区各级领导要明确责任,确保创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软硬件设施水平,尽快建立健全“门前五包”、群众参与发动机制、行业部门监督检查等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创卫成果,力争为全市创卫工作增光添彩。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守勇、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要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