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张家口:郭江调研指导帮扶村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微信号 2019-05-23 09:26:38
A- A+

  5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江赴尚义县满井镇闫家淖村,调研指导帮扶村精准扶贫工作,重点了解3月21日以来扶贫工作的进展和落实情况,并就有关工作与尚义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徐元斌参加调研。

  郭江听取了满井镇党委书记谢晋江、镇长王友的扶贫工作汇报,就两个月来扶贫工作的进展和落实情况,向县医院驻村第一书记和闫家淖村支部书记进行了询问。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就幸福互助院资金缺口、危房改造、村容村貌暨残垣断壁整治等问题和困难,与镇村及驻村干部逐一协商解决的思路和办法。

  郭江对镇村扶贫工作给予肯定,对镇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把握住脱贫攻坚到了关键时候的特点,克服麻痹思想,找准自身差距,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扶贫工作。二要转变作风,按照“严、深、细、实”要求,高标准做好工作,特别是要注意细节,熟悉情况、建档立卡的档案资料要规范完整。驻村干部要经常入户,耐心细致地做工作,亲自动手,与镇村干部融为一体,和群众打成一片。三要对边缘户、特殊户重点关照,按照脱贫攻坚“一个不能少,一个不掉队”要求,做到包联户精准,帮扶措施管用有效。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