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山区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建设工作 马誉峰带队
来源:人民保定微信号 2019-05-27 10:18:49
A- A+

  根据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5月23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率视察组,集中两天时间,深入四县八所学校,对市政府山区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建设工作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桂良、市政府副市长杨伟坤参加活动。

  涞水县赵各庄小学学生太极操队列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易县小龙华教学点、大龙华中心小学,涞水县龙门小学、赵各庄小学,曲阳县范家庄中学、东石门小学,阜平县西下关小学、栗元铺小学等8所山区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提出意见建议。

  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详细了解学校硬件建设、教学管理制度、学校师资配置、教育质量提升等情况,分别参观了学生宿舍、塑胶操场、特色教室、图书室、食堂等设施,与在校师生亲切交流学习生活情况,并观看了创意手工、书法绘画作品等特色文化展示。

  在曲阳县东石门小学视察

  据悉,2014至2016年,我市利用三年时间,在7个山区县新改扩建寄宿制学校68所,建筑面积21.46万平方米,有效解决贫困地区孩子上学远、不安全、设施条件差等问题。目前,我市7个山区县共有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制学校214所,寄宿生约10万人。

  易县大龙华中心小学学生手绘中国地图

  视察组对市县推进山区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建设各项工作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县两级政府及主管部门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采取有效举措,深化山区基础教育改革,逐步缩小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和校际之间的教育差距,有效改善了山区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师生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

  在曲阳县范家庄中学视察

  马誉峰指出,寄宿制学校是山区义务教育发展的一种有益形式。办好山区寄宿制学校,是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通过视察感到,全市山区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取得明显成效,有效解决了山区学生上学远、上学难的问题,使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有了较大改善。

  在阜平县栗元铺小学视察

  马誉峰强调,进一步加强山区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建设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探索适合山区教育发展之路,努力形成一批布局合理、规模办学、功能齐全、设施先进的新型标准化学校,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继续加大监督和支持力度,为山区寄宿制学校建设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广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在山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出智出力、展现作为。

  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国、省人大代表,易县、涞水县、曲阳县、阜平县有关负责同志,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