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邢台市人大系统落实“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一)
来源:邢台市人大微信号 2019-06-15 10:10:51
A- A+

  全省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以来,我市各级人大立刻行动起来,迅速安排部署、成立组织、细化方案,大力推进、狠抓落实,实现了主题实践活动的强势开局,为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人大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力量。

  隆尧县人大“12345”推进主题实践活动

  近日,隆尧县人大常委会为扎实开展好“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突出特色,增强实效,谋划开展“12345”履职活动。“1”就是对大气污染整治工作进行专题询问,推进全县大气质量持续改善;“2”就是开展税收征收管理、民办教育促进法律执法检查,推进经济健康运行和教育均衡发展;“3”就是组织省市县人大代表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县城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举行三场专题座谈,推进相关工作深入开展;“4”就是要深入基层开展城乡统一供水、冬季洁净取暖、发展现代电子商务、退役军人事务管理等四项专题调研,推进群众关心关切问题有效解决;“5”就是对县政府地方道路建设、审计、农业开发、耕地保护和检察院公益诉讼等五项工作进行专项评议和满意度测评,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

  内丘县人大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议精神

  近日,内丘县人大常委会先后召开党组会议、机关全体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全省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议精神,成立了县人大常委会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研究制定了《内丘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内丘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化开展“三联三促”活动的实施方案》《内丘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的实施方案》,为全县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柏乡县人大积极推进落实“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

  近日,柏乡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主题实践活动,制定了实施方案,积极推进主题实践活动具体化、柏乡化。该方案紧紧围绕省委“三深化、三提升”和省人大常委会主题实践活动指导意见、市委“狠抓落实年”实施意见和市人大常委会深化开展“三联三促”活动等有关要求,紧扣落实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影响柏乡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紧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活动,突出深化联动监督、增强民主功效、夯实基层基础,动员全县人大系统积极行动起来,奋发作为,履职尽责,为建设富裕、文明、绿色新柏乡贡献人大力量。

  巨鹿县人大开展代表家(站)考评自查自纠工作

  近日,巨鹿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之家(联络站)考评自查自纠工作,并组成考评组进行督察。明确了考评时间表和考评标准,要求考评组严格标准,对存在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反馈各家(站)在限定时间内逐项整改。在此基础上,召开了代表联络站自查自纠考评问题整改工作会。会议对各代表联络站考评结果排名情况进行了通报,将考评组整理的问题清单反馈各联络站,各联络站对照问题清单研究整改措施、交流工作经验。会议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标准和时限要求,确保代表联络站建设标准、运行规范,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