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邢台:魏吉平到桥西区、沙河市调研
来源:邢台市人大微信号 2019-07-16 08:56:31
A- A+

  7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桥西区、沙河市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同计参加调研。

  魏吉平先后深入特瑞堡轮胎工业(河北)有限公司、冀泉供水有限公司、空气化工产品(邢台)有限公司、西北留村农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项目现场、大沙河钢铁路上游河段综合治理项目现场、朱庄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治理项目现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魏吉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治水、管水、护水,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要强化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水环境治理保护工作,全力打造良好水生态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魏吉平强调,要把提升水质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从源头确保水源清洁,深入推进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垃圾管控等水环境治理保护工作,构建“绿满邢襄、水润古城”的城市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我市水环境具体特点,全面排查、准确研判治理现状、问题短板及污染原因,进一步完善科学治理规划和方案,做到先预判规划、后整改治理。要明确职责,形成合力,全面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坚决杜绝各种污染水源行为,确保城区居民用水清洁安全。要加强对重点部位的排查巡查,制定和完善各项防汛应急预案,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确保安全度汛。

  魏吉平还就部分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及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和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