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该市贯彻实施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情况专项工作调研
来源:唐山人大微信号 2019-07-25 16:31:00
A- A+

  7月24日,按照《唐山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相关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瑞华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负责同志,赴遵化市开展我市贯彻实施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情况专项工作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禅林寺和东三里基督教堂,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调研组一行组织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遵化市相关部门关于宗教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与会人员对贯彻实施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发言结束后,高瑞华指出,遵化市宗教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有三个特点:一是重视程度高,遵化市委市政府体现出较高的政治站位,责任分工到位,目标任务明确,方法举措可行;二是工作标准严,能够按照《条例》规定,狠抓日常工作,工作效果突出;三是依法管理强,对宗教场所能够做到依法依规管理,在管理过程中,既尊重宗教习俗、又体现法律权威。

  高瑞华强调,遵化市作为唐山的宗教大市,信众较多,下一步,要继续增强政治敏感性,加强对《条例》的宣传工作,让宗教干部知法懂法、让信教群众知法守法。要不断加强宗教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同时注重推广先进典型事例,在原有工作基础上,不断创新,再出亮点,在遵化乃至唐山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市民宗局相关负责同志、遵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宗教界代表参加座谈会和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