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清河县人大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讲话
来源:燕赵人民代表网 2019-09-23 17:18:00
A- A+

  9月15日,《求是》杂志刊登了《习近平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讲话》。9月20日上午,清河县人大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总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60年来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与发展的辉煌历程、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新要求,是我们开展人大工作的理论指引与行动指南。

  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和今年后三个多月的人大工作,常委会领导要求:一要在人大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热潮,加强对讲话原文学习,深刻领会其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总要求,结合全县开展的“树转优促”活动,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推进措施,依法履行职责,推进县委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三要进一步强化监督工作,坚持把监督“一府一委两院”工作作为第一职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以推动今年的12件民生实事落实为抓手,强化视察调研,确保县委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落实。四要进一步强化代表工作,通过加强代表培训、丰富代表活动和增强建议督办实效,促进代表更好履行职务。五要加强机关建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狠抓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促进履职尽责,切实推动工作,进一步树立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