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立法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人民保定微信号 2020-03-11 11:27:56
A- A+

  3月10日上午,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立法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春霞出席会议,秘书长谢永军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赵勇介绍了我市2020年立法计划工作的有关情况。市司法局、文广旅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安局分别就2020年立法工作发言。

  陈春霞指出,今年立法工作任务数量多、时间要求紧、立法质量标准高,各单位、各部门要担当作为、扎实苦干,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立法任务。一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组织专业人员成立立法工作小组,做好法规的起草和调研工作。二要明确任务,有序推进。按照“定任务、定时间、定人员、保证质量”的要求,把有关工作抓实抓细,把时间节点定准,把各项责任落实到位。三要协调联动,确保质量。要聚集各方优势,积极发挥人大主导作用,政府基础作用,让全社会广泛参与,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我市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年内拟提请审议立法项目5件,分别是《保定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保定市长城保护条例》《保定市白石山景区保护条例》《保定市市区养犬管理条例》《保定市旅游发展促进条例》。同时,针对安国中药材市场管理、城市道路管理、矿山修复、居家养老、地方立法等方面开展立法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高山、民宗侨外工委主任蒋秀琦、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李金平、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武卫华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