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王晓东副主任指导教科文卫工委学习交流会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1-14 09:59:00
A- A+

  1月10日晚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出席并指导教科文卫工委2019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交流会。教科文卫工委全体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撰写了体会文章,处级以下同志在会上依次作发言交流。

  教科文卫工委2019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交流会现场

  王晓东对每位同志的发言文章立意、谋篇布局、文字表达提出了具体的点评和指导意见;对此次学习交流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切磋,互相点评,共同提高,形式开放,氛围很好,要继续保持。对写好理论文章,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理论理解要深。通过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真正学懂弄通悟透。只有理解深入,才能做到找准主题、瞄准切口、寻准论点,形成深刻的认识和自己的观点,不能简单地给文章贴标签。二是逻辑能力要强。特别是在谋篇布局上,要上下连贯、前后呼应,通过层次分明的结构、环环相扣的论点使文章思路清晰完整、文章架构严密有序、文章内容层层递进,达到以理服人。三是结合工作要实。理论学习是为探讨和解决现实工作中的各种问题服务的,要紧密联系实际工作,注重结合自身职责,站在河北角度,站在人大角度去思考去谋事,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履职水平。

  杨金深主任代表工委作了表态发言。他对晓东主任亲临工委指导学习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大家认真体悟晓东主任的点评,重新审视自己的作品。对于此次学习采取的新方式,激发的新活力,出现的新气象,杨金深表示满意,并鼓励大家以本次交流为契机,把学习作为常态,强化文笔训练,进一步提高能力素质。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