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澳区全国人代感悟塞罕坝精神
来源:澳门日报 2020-09-27 17:00:59
A- A+

牢记使命 艰苦创业 绿色发展

澳区全国人代感悟塞罕坝精神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澳区全国人大代表河北视察组今日继续视察行程,上午参观塞罕坝展览馆、视察七星湖湿地及机械林场点将台林业作业区,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河北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廿五日电)

视察组一行于塞罕坝展览馆前合影

组员于点将台与康熙像合影

组员对塞罕坝展览感兴趣

视察组一行于七星湖湿地合影

  京津风沙危害大

  上世纪六十年代,面对风沙紧逼北京城的严峻形势,为保持水土,改变京津地带风沙危害,国家决定在河北北部地区建大型国有林场,塞罕坝人由此开启艰苦卓绝的创业历程。

  塞罕坝展览馆展示机械林场建场五十多年来,几代务林人克服人类难以想像的困难,用青春、汗水、热血乃至生命塑造的塞罕坝精神,建造生态环境的艰难历程。

  荣获地球卫士奖

  在三代塞罕坝林场人甘于奉献、艰苦奋斗下,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塞罕坝林场建设者于二○一七年更获得联合国环保最高荣誉“地球卫士奖”。

  塞罕坝展览馆是宣传弘扬塞罕坝精神的重要阵地、集中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重要平台,在推广生态文明理念、推动践行“两山”理论上发挥积极作用。

  视察组在展览馆留言“艰苦奋斗、造福后代”。视察组副组长崔世平在塞罕坝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后有感,即席题诗:亿万松枫齐奋种,万绿丛中黄与红。爱党爱国万千众,塞罕坝上民为公。

  环抱于青山、绿树和碧水之间的七星湖湿地,是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开发的重点旅游景点,原是七个小湖,远望犹如天上北斗七星降落人间,因而得名。

  点将台坐落于塞罕坝阴河林场,是一块突兀而起的孤立巨岩。公元一六九○年,为平定噶尔丹分裂分子的叛乱,康熙皇帝率十万大军御驾亲征,在此台上任命其兄弟为大将军,故名点将台。

  视察组上午获承德市政协副主席、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委书记刘众民、县长甄毓敏等接待。下午转抵承德。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