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十三届人大民侨外委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来源:河北人大 2020-11-11 09:33:15
A- A+

  11月6日,省十三届人大民侨外委召开第十三次会议。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王振平主持会议,分党组书记、工委主任张力红、专委委员、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北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关于城市民族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书面)》《河北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关于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的专题调研报告(书面)》和《河北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关于〈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旅游条例〉的审查报告(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旅游条例》。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委员会统筹疫情防控和调研工作,组织开展城市民族工作、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等系列调研,取得了积极成效。《关于城市民族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书面)》《关于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的专题调研报告(书面)》是委员会2020年重要调研成果。调研报告对相关工作成绩予以肯定,重点分析查找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意见建议,推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调研达到了预期目标。建议将报告印发第二十次常委会会议参阅。

  会议认为,新修订的《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旅游条例》立法宗旨明确,符合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立法法、旅游法等规定,适合当地民族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特点,已基本成熟。建议将条例提请第二十次常委会会议审查批准。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