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聂瑞平赴涉县开展农业结构调整专题调研
来源:河北人大 2021-05-14 17:30:08
A- A+

  2021年5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瑞平率农工委调研组一行赴涉县开展农业结构调整专题调研。邯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副主任李增良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涉县偏城镇桑栈村连翘种植基地、索堡镇悬钟村桃晟堂中药材产业园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涉县农业结构调整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特色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和技术人员介绍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运作模式、资金投入机制,以及技术、土地等政策支撑和带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情况。

  聂瑞平指出,全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加快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是党中央和省委“三农”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四项联动监督的重点内容之一。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工作合力,按照省委、省人大的工作部署,切实把农业结构调整监督工作认真开展好、落实好。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前提下,坚持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构建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的农业产业体系。他强调,中医药是我国的瑰宝,发展中药材产业不仅对保障人民用药安全意义重大,而且也是推动荒山绿化、促进农民增收的好方法。要立足当地特色、市场需求和产业基础,不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特别是积极探索道地中药材种植新模式,把发展中药材种植作为当前推进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来抓。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将农民、合作社和企业紧密联结在一起,积极整合技术、土地和人力资源,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吸引带动周边村民就业致富,让更多的农民群众从中受益,为地方农业产业化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