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保定市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动员会召开
来源:保定人大 2021-05-17 09:51:44
A- A+

  5月14日,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动员会。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联动监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品质生活之城作出更大贡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双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王月衡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决策部署,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全省人大系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农业结构调整、地下水超采治理、公共医疗卫生服务四项联动监督。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四项联动监督工作高度重视,进行专题研究,迅速安排部署。

  会上,王月衡代表市政府就配合支持联动监督工作讲了重要意见,市人大常委会教科委、市商务局、顺平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表态发言。

  李双喜指出,开展四项联动监督是省委、市委交给人大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四项联动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严格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忠实履职尽责,聚力攻坚克难,以联动监督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为保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品质生活之城作出更大贡献。

  李双喜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开展四项联动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四项联动监督是围绕中心大局、全力打造品质生活之城的实际行动,是践行为民初心、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力举措,是创新监督方式、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的重要途径,紧扣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扣人民群众重大关切,把四项联动监督打造成依法充分履职、发挥人大制度功效的重要实践,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把握工作重点,持续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四项联动监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确保联动监督工作的正确方向;把依法办事贯穿始终,充分彰显法律权威和功效;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力促各类问题整改到位;把务实创新贯穿始终,切实发挥人大监督的工作优势。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开展四项联动监督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人大要认真把握“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主责、部门履职、上下联动、社会参与”的要求,精心组织,协作配合,齐抓共管,确保联动监督工作抓出特色、抓出亮点、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发挥主体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实效;发扬优良作风,展现良好形象。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义宝、陈春霞、康爱民,高文才,秘书长谢永军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