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赴廊坊开展调查研究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2023-04-24 10:39:32
A- A+

  为深入落实常委会机关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4月17日至18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李杰刚一行到廊坊市开展调查研究。

  调研组在廊期间,先后组织开展了三项活动。一是召开了廊坊市一季度财经形势分析和开发区情况座谈会,听取了市发改委、财政局、廊坊开发区和临空经济区(廊坊)相关情况汇报,并与多个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二是召开了中小企业座谈会,围绕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征求了部分不同行业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三是召开了《河北省电力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会,听取了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和部分发电、用电企业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今年以来,廊坊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在加强招商引资、推进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依托全市招商、在谈、签约、注册、前期、开工、投产7个动态项目库,对项目实施全生命周期管理,加快投资项目建设。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好机遇,聚焦商贸物流,聚集创新要素,加快开发区、自贸区和临空经济区建设,努力克服建设发展中的困难,推动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总体企稳,回升向好。下一步要继续提升经济增长内生动力,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初目标任务。

  调研组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省委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也是省人大监督工作中的一项重点任务,连续几年组织开展联动监督。廊坊市创新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领导带头,深入查找政策落实、办事流程方面的痛点、难点、堵点,便企便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优化营商环境的诉求和建议,我们将认真整理,向有关方面反馈,督促问题的解决,积极推动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调研组表示,对于《河北省电力条例(修订草案)》,与会部门和企业提出了很好意见建议,有的建议很有针对性和启发性,省人大将与省有关部门沟通,认真研究吸纳有关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法规文本,确保法规立出标准、立出特色、立出水平,为推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