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张妹芝主持召开全省促进种业振兴联动监督汇报座谈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2023-05-06 09:44:48
A- A+

  5月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妹芝主持召开全省促进种业振兴联动监督汇报座谈会,听取了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林草局、省农林科学院负责同志关于种业发展和开展联动监督情况汇报,与部分种业科技创新团队专家和种业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农工委促进种业振兴联动监督工作专班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张妹芝主持召开全省促进种业振兴联动监督汇报座谈会。

  张妹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将种源安全提升到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全面加强种子工作,推进种业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必须把民族种业搞上去”“用中国种子保障中国粮食安全”。我省是农业大省,也是制种大省、用种大省,但还不是农业强省、种业强省。开展促进种业振兴联动监督,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种业振兴的极端重要性和开展促进种业振兴联动监督的重要意义,以开展联动监督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实践成果,强化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促进我省种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二要有力有序推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摸清底数,加强系统指导,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实际成效,着力通过改革创新、协同创新、政策创新解决一批深层次问题,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建立健全一批有利于促进种业振兴的长效机制和制度。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及时交换信息、定期通报情况、第一时间交办问题,形成同题共答、合力推动的协调联动机制,及时总结推广各地涌现的新经验、好做法,示范带动联动监督工作有效开展,不断提高依法治种、依法兴种水平。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