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人大传达学习省人大三项联动监督动员会议精神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07-19 09:29:37
A- A+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人大三项联动监督动员会议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研讨会精神

  7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王东峰书记重要批示和省人大常委会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动员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研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彦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艳春、高瑞华、毕开艾、和春军、魏文忠,秘书长王宝兴出席会议。

  郭彦洪指出,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项联动监督,是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有力举措。要提升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会议精神上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党委领导、人大实施、统筹协调、分级负责、四级联动”的要求,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在市委领导下扎实开展监督工作。要精心组织、协调联动,充分发挥五级代表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确保三项联动监督取得实效。

  郭彦洪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提出“三个努力建成”目标八周年和“三个走在前列”要求两周年到来之际,市委召开“牢记殷切嘱托、强化使命担当、开启新的征程”读书研讨会,非常重要,意义重大。全市各级人大要按照市委部署,进一步重温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王浩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推进“三个努力建成”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围绕中心大局开展视察、调研、监督活动,广泛听取民意、集中民智,努力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三项联动监督的工作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驻人大政协纪检组长,机关副县级干部参加会议。(记者媛媛通讯员马惠)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