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秦皇岛市人大调研法院执行工作情况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8-07-30 16:23:54
A- A+

  7月19日、20日,市人大常委会法院执行工作评议调查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玉宝的带领下,就市、县区法院2016年以来的执行工作情况展开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华军陪同调研,并汇报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

  曹玉宝一行考察了抚宁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先后听取了抚宁区人民法院和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有关执行人员进行座谈。

  2016年以来,全市共受理执行实施类案件40679件,已结32030件,执行到位金额179.43亿元;全市共限制消费2855人,纳入失信14762人,罚款301人,拘留553人,移送追究刑事责任249人,已立案30件,判处刑罚34人。

  曹玉宝对市、县区两级法院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2016年3月13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法院执行工作处于历史的重要阶段和特殊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充分发挥执行联动机制作用,形成破解执行难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执行队伍的素质建设,法院执行主体责任要履行到位,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提升法院执行案件的结案率。要进一步注重宣传引导,引导公众理解、尊重、协助、配合执行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