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唐县人大代表联动调研在一线
来源:唐县人大微信号 2018-08-08 09:44:00
A- A+

  8月6-7日,唐县各级人大代表按照省市县统一安排,做到部署同步、时间同步、要求同步、推进同步“四同步”,分赴所在的代表小组,积极参与代表小组活动,通过听取汇报、走村入户、视察企业,找问题,真监督,促整改,依法履职尽责,进一步推动了代表小组走访调研活动的深入开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中杰到都亭乡、长古城镇就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与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三项联动监督活动开展情况和问题清单。张中杰主任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扎实认真开展三项联动监督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明建到长古城镇参加并指导代表小组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丶优化营商环境三项联动工作视察调研及联动监督活动,并就联动监督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都亭乡代表小组到部分危房改造项目现场、贫困户家中和部分企业走访调研。

  黄石口乡代表小组就检查重点进行学习研究,会后组织市县乡三级代表到黄石口乡聂家台村进行调研,通过入户走访,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座谈,就教育扶贫、危房改造、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高昌镇人大代表小组组织县乡人大代表深入到贫困户家中、沙场、砖厂、重点企业进行调研视察,并就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罗庄镇代表小组成员召开会议传达县人大常委会会议精神,就如何开展好联动监督进行深入讨论交流。结合该镇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到贫困村与村干部、村民代表、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听取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关于扶贫政策落实、危房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汇报,到沙场、小油漆摊点查看污染企业关停取缔情况,到派出所、供电所等窗口单位和南伏城园区、昌鑫牧业进行调研视察。

  倒马关乡代表小组组织市县乡三级代表深入到大石裕景区、散煤定点销售点、养殖场地进行视察调研,详细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贫困户进行走访调查,认真收集线索问题。

  白合镇代表小组先后深入到冀东水泥、白合市场监管分局、国网白合供电所、驻村工作队及贫困户家中、建材企业进行调研视察,深入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