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联动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沧州日报 2018-08-22 17:35:02
A- A+

  日前,沧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6个执法检查和督导组深入16个县(市、区),就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项重点工作集中进行执法检查,并就各地开展联动监督工作进行督导。8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联动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执法检查和督导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副主任谢恩国、李丽华、毛长军、潘海瀛、谢荣珂、刘振华,秘书长张龙华出席会议。

  李寿平指出,对三项重点工作进行联动监督,是省委决定、省人大具体实施的,省里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各个环节、各个细节抓得紧、要求严。从整体情况看,各县(市、区)工作开展比较扎实,大部分工作做得细致。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需要有针对性地改进提升。

  李寿平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服务大局的高度对待联动监督工作,促进工作标准再提升,确保监督工作跟得上形势、跟得上节奏。要把精准体现在工作摆位上,严格把握工作方式和方法尺度,执法检查的环节、检查的内容都要体现依法依规、于法有据,体现出人大工作的权威。要在工作推进上再加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集中精力,再接再厉,统筹安排好时间,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认认真真地完成好每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不断提升文字信息的质量,注重收集整理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联动监督活动向纵深发展,同时,机关干部要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提高综合素质,确保信息反馈及时、总结到位,真正体现工作成绩和亮点。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