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全国人大第三期代表学习班在沪开班!
来源:上海人大网 2018-09-18 11:07:38
A- A+

  9月16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期代表学习班开班式在沪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信春鹰出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致辞。

  据介绍,为提高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共举办3期全国人大代表学习班,本次学习班是规模最大的一期,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33个选举单位54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学习。

  殷一璀在致辞中说,第三期代表学习班讲课老师规格高、培训内容针对性强,体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对代表学习的高度重视。本次学习班也是上海人大近距离学习全国人大推动工作的思路和做法,加强与兄弟省区市代表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的良好契机,相信学习班一定能取得预期成效。

  殷一璀说,党的十九大以来,上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中央要求,制定面向全球面向未来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意见,明确了上海未来发展的功能定位和目标愿景,正在朝着建设卓越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迈进。上半年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良好,当前正全力做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各项筹办工作。今年也是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履职第一年,常委会正着力抓好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的履职学习,抓好未来五年各项履职工作的前瞻谋划,抓好围绕国家和本市大局依法有效履职,努力为上海发展提供更好的法规制度供给。

  开班式后,信春鹰为学习班作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的专题报告。据悉,本期学习班共安排了7个专题报告,包括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和完善、我国的宪法制度、我国财政制度和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我国的审判制度与审判工作、我国的检察制度与检察工作、代表闭会期间活动与代表履职规范等专题。学习班还安排了分组讨论、大会交流和互动教学。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振华主持开班式。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