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公益诉讼情况报告
来源:正义网 2018-10-11 16:13:00
A- A+

  正义网讯(记者吴贻伙)日前召开的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了该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所作的关于全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显示,自2015年7月开展公益诉讼试点以来,安徽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2132件,其中诉前程序1907件,提起公益诉讼225件,已经审结的116起公益诉讼案件中,93件判决支持检察机关诉讼请求,18件调解结案,5件因起诉后行政机关及时整改、问题得到解决,检察机关依法撤回起诉。

  报告指出,公益诉讼工作顺利开展,离不开党委的坚强领导、人大的监督支持和相关机关、组织的配合。据统计,安徽省检察机关共向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公益诉讼工作123次,邀请代表委员视察192次,组织代表委员旁听庭审35次,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出台支持检察公益诉讼文件6个。安徽省政府印发全国首个省级政府支持公益诉讼指导意见,并牵头建立由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及相关行政机关参加的行政公益诉讼联席会议,推动各级政府出台支持检察公益诉讼的文件35个,与相关行政机关会签文件64份,形成了良好工作环境。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中对报告内容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报告“工作总结到位,问题分析透彻,对策很有针对性”。同时也指出,检察机关要总结现有经验,补足短板,更好地履行这项职责。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