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沙河市: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8-10-29 08:21:00
A- A+

  10月22日,为进一步密切邢台市人大代表与原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加强对代表的管理和监督,促进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凤岐出席会议,部分邢台市人大代表及我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两位邢台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述职报告,我市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他们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对述职代表作评议发言与询问,对他们的履职情况和今后的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岳凤岐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的重要意义。开展代表述职评议是加强代表监督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提升代表素质的有效途径,通过述职,不仅有助于述职代表完善自我,而且有助于代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相互借鉴,相互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二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重要作用。要在推动科学发展上献计出力,在维护群众利益上积极作为,提高自身素质上争当表率。三要积极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的环境。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始终把创造良好的代表工作环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及时研究解决代表履职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积极督促各相关部门认真负责地办理好人大代表的议案和建议,不断提高代表的“满意率”。述职评议会后,与会代表集中认真学习了新修订《宪法》。(来源:邢台市沙河市)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