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法制工作委员会
心系扶贫疾苦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
——法工委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来源:河北人大 2018-12-13 16:18:00
A- A+

  结对帮扶快一年了,临近深冬,老百姓过得好不好?家里冷不冷?村里的产业发展得怎么样了?为深入了解贫困群众的生活状况,12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全体同志到阜平县石滩地村跟随驻村扶贫工作队看望山里的“亲人们”,并送去慰问品。

  自今年年初,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法工委同志积极响应,主动对接,精准施策,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

  一年来,小到贫困户家中的鸡鸭,大到村里的产业发展,法工委的同志们没少操心。“大娘,最近身体怎么样啊,家里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天儿这么冷,您可要多穿些啊!”看到贾有荣老人时,她正在下台阶,法工委主任周英赶紧上前多跑两步搀扶着老人走到院子里。除了自己身体力行,周英更是经常对法工委的同志们说,“百姓的事无小事,要尽心尽力地去做好,要为脱贫事业贡献出我们全部力量。”

  查看新民居建设、联系义诊、关切木耳销路、丰富农家书屋……几个月下来,法工委同志用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赢得群众的点赞,他们成了石滩地村民的知心人、贴心人!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