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张利民代表:森林是一个生态系统
来源:长城网 2019-03-12 09:12:59
A- A+

  “我们要有高质量的森林生态系统!”又是一年植树节,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北曼甸林场场长张利民建议,全社会要提升高质量造林意识,构建优质的森林生态系统,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以塞罕坝林场为例,塞罕坝主要是人工林,是在沙地和荒地荒滩上建起的,现在以人工乔木林为主。我们尊重和顺应自然规律造林,加上一些天然落种,这样在人工林地上生长出来了灌木,地面以上生态环境得到改善。森林同时具有保育土壤的作用,土壤肥力的增强,草本植物开始生长,逐渐形成乔灌草的森林结构。”张利民代表介绍道。

  全国人大代表、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北曼甸林场场长张利民。长城新媒体记者高琳哲摄

  张利民代表表示,森林系统还包括土壤里的微生物和活动在林间的动物,如果这个生态系统能够稳定、健康、优质、高效,抵抗病虫害的能力也会随之增强。

  “森林系统愈稳,生态效能就愈强,我们通过抚育调整树种结构、林林结构,形成混交林,包括块状和株间的混交,进而形成一种稳定的结构,这就要提升森林质量,形成稳定健康的生态系统。”张利民代表说。(记者张世豪高琳哲)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