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唐山人大微信号 2019-03-22 13:57:52
A- A+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彦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艳春、高瑞华、毕开艾、魏文忠,党组成员曹金华,秘书长王宝兴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人大《关于开展“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研究了贯彻落实的工作举措。

  郭彦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是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南和重要遵循。全市人大系统要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郭彦洪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唐山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监督等职能,扎实开展“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努力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健全工作机制,增强民主功效,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省委“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结合起来,着力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营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人大常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驻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组长、机关副县级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