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议
来源:唐山人大微信号 2019-04-12 18:22:21
A- A+

  为进一步强化办理责任,加大办理力度,提高办理成效,扎实做好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4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门会议,对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建议进行集中交办,对2018年度优秀承办单位进行表彰。

  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主任全荣哲主持。会上,选任代工委常务副主任兰丽萍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的表彰决定和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办理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有关事项的通知;向评选出的12个优秀承办单位颁发了奖牌,市财政局、工信局、交通局3个优秀承办单位的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交流。

  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到会并讲话,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办理时效、形成工作合力三个方面对市政府各承办部门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庆久结合郭彦洪主任在市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专门就做好代表建议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从承办和督办两个方面对扎实有效做好今年代表建议办理、着力提升办理质量和效果讲了四点意见。他指出,代表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提出对各方面工作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是代表依法执行职务、代表人民行使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权力的重要形式。依法办理好代表提出的建议,是各级国家机关尊重代表主体地位的具体体现,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努力发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制度功效;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创新督办方式,为提高代表建议办理成效提供有力保障。通过办理工作的不懈的努力,最终让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从中感到工作实实在在的改进,感到唐山改革发展事业实实在在的进步,不负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期望,为唐山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直党群有关部门,市政府、市法院等承办督办部门的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