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唐山人大微信号 2019-04-04 10:13:28
A- A+

  4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和全省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彦洪主持会议,副主任张艳春、高瑞华、毕开艾、和春军、魏文忠,党组成员曹金华,秘书长王宝兴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全省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精神,高质高效组织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是全市人大系统、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的共同政治责任与使命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人大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工作原则、任务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任务要求,有力有效把主题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与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王浩书记对人大工作的重要批示紧密结合,紧扣全市中心大局,着力加强和改进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发挥代表作用等工作,强担当、重实干、创新绩,在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突破年”中扛起人大责任,在维护和发展人民利益中践行人大初心,在巩固、深化、拓展、创新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突出唐山特色,以深入开展“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为动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作出新贡献。

  会议研究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落实省人大“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副县级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