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石家庄:“人大机关开放日”活动让这批参观者收获颇多
来源:石家庄市人大微信号 2019-05-21 10:11:55
A- A+

  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第三十个“人大机关开放日”活动。这次开放日迎来了石家庄市第四十一中学初二16班的30多名同学,他们这次是带着课本学习中的问题,走进人大寻求答案的。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全国实行人民民主的范例——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我市自首届人民代表大会至今的历史沿革。随后同学们来到了机关办公楼二楼,看着图文并茂的宣传栏,伴随着讲解员生动通俗的讲述,同学们对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组织机构、议事规则以及人大常委会的立法工作流程、重大事项的决定、任免工作、监督方式等方面有了总体认识和比较深入的了解。

  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创建和发展有了清晰的了解,对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职权、组织机构等内容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感到政治课本中相关章节的内容不再抽象,更容易理解了。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