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高碑店市人大召开镇(办事处)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培训会议
来源:人民保定微信号 2019-05-24 09:01:00
A- A+

  5月17日,高碑店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镇(办事处)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培训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栗战书委员长关于人大工作的讲话精神,就宪法、监督法、代表法、选举法、组织法、预算法等法律以及如何当好镇(办事处)人大主席(工委主任)进行了培训。

  高碑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慧敏主持会议并讲话。高碑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各镇(办事处)人大主席、副主席(工委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从中央到地方,高度重视基层人大工作。乡镇人大作为最基层的国家权力机关,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在基层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的基础。做好乡镇人大工作,对于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民主法制建设,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镇人大主席、副主席要找准自身定位,强化主责主业,谋划开展好本镇人大工作。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选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依法履行职能。要积极组织代表开展调研、视察、工作评议等活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支持并监督镇政府做好工作。

  各办事处人大工委是市人大常委会的派出机构,承担着市人大常委会职能延伸的责任,其工作质量和水平直接关系到全市人大工作整体作用的发挥。各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既要积极参加市人大组织的活动,更要认真组织办事处人大代表活动,主动参与谋划办事处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发展。

  会议还对“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人大代表“家站”建设、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和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等全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