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我市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来源:承德人大微信号 2019-06-01 11:57:48
A- A+

  5月22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然率视察组对我市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赴滦平县实地察看了张百湾镇西井沟村2018年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地下水高效节水灌溉项目、金沟屯镇下营村2017年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地下水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和安纯沟门乡项栅子东营村2017年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地下水高效节水灌溉奖补资金项目。赴承德县实地察看了六沟镇北水泉村、六沟镇大东窑村、石灰窑镇六道河村2017年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地下水高效节水灌溉项目。视察组所到滦平县、承德县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重点听取了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市政府高度重视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工作,把农田水利发展规划与“十三五”规划紧密结合,资金整合及利用成效明显,在精品工程打造方面成果显著,有效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夯实了农业发展基础,对农业综合开发利用起到了关键作用,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但是,我市农田水利设施建设还存在一些问题,如资金的投入及使用有待加强,管理机制相对不完善,缺乏总体规划衔接等。

  视察组建议,要进一步提高对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紧迫性与长期性的认识,农田水利建设是真正的惠民工程,要把农田水利建设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工作来抓。要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明确其职责、权利和义务,要落实管护责任,强化管护主体责任和水利主管部门的兴业管理职责。要整合项目资金,根据水利建设总体规划,统筹捆绑使用各部门涉水专项资金,集中连片进行山、水、田、林综合治理,相关部门要加强项目资金的财务监管,确保专款专用,最大限度地发挥有限资金的整体效益。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