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出席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第四专项巡查组迁安巡察工作动员会
来源:唐山人大微信号 2019-06-10 09:55:25
A- A+

  6月6日,我市召开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第四专项巡查组来迁巡察工作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副主席王连灵出席会议,迁安市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郭彦洪指出,近年来,迁安市委、市政府对生态环保工作一直抓得很紧,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很多努力,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的看到,迁安作为钢铁大市、工业强市,随着环保要求的逐步提高,环保的压力、生态容量的压力很大,这次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查正当其时,要坚持政治高站位,切实提高对这次生态环保专项巡查的重视程度。搞好这次巡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推动生态唐山建设实现新突破的有力抓手,是迁安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迁安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这次巡查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通常观念和侥幸心理,要把其作为政治任务,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下更大力度,拿出更管用的办法,确保走在前列,成为唐山的示范样板。同时,要以此次巡查为动力,坚持不懈深化生态环保治理,要自我加压、抬标提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针对区域自然资源实际和产业结构特点,找准环境突出问题和症结,明确治理重点,深化工作举措,提升环境治理成效,在大力治理上要更加精准、在河流治理上要更加务实、在矿山治理上要更加有力。

  郭彦洪强调,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确保巡查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能不能圆满完成好这次生态巡查任务,是对巡查组全体同志和迁安全市干部群众的一次严肃政治考验。一方面,迁安市委、市政府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这次巡查作为提升环保工作水平的难得契机,全力配合支持巡查组开展工作。特别对巡查组指出的问题,要积极认领、立行立改,举一反三、长效推进。另一方面,巡查组全体同志要深刻认识所肩负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巡查纪律,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客观公正反映问题,确保各项巡查任务落实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高站位、聚合力、严标准、求实效,抓好这次巡查工作,为深化生态唐山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新突破,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迁安市委、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