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定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人大工作业务培训
来源:定州人大微信号 2019-07-18 09:07:17
A- A+

  7月17日,我市召开乡镇人大工作业务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副主任和建辉、彭五军出席。彭五军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系统学习了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和人大主席团的工作职责、乡镇人代会的召开程序和闭会期间的主要工作等业务知识,就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周胜会指出,做好乡镇人大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乡镇人大主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要深入开展“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三项联动监督、代表向选民述职等各项工作。要扩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建设成果,坚持“代表活动日”制度,推动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制度化规范化。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扎实推进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要把加强学习贯穿依法履职全过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和人大业务知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履职尽责、开拓创新,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奋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