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抗疫复工“两不误” 河北各级人大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2-25 20:25:00
A- A+

  连日来,河北省各级人大按照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积极发挥地方人大作用,依法开展视察调研活动,推动省人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决定》贯彻落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实际困难,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人大力量。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到万全区调研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月18日,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到万全区调研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李青春先后到龙辰博鳌物流园、英迈特重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都深入车间上线,看生产,查细节,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复工复产进展情况。叮嘱企业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严密疫情防控、强化安全生产,把复工复产工作做实做好,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健康,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他强调,要巩固和完善各项防控举措,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秩序正常运转。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到玉田县、开平区督导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2月18日和21日,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文忠分别赴玉田县、开平区督导检查《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决定》落实和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魏文忠深入西新苑社区、丰山村、唐钢高强汽车板、住友建机(唐山)有限公司等社区(村、企)实地检查,看望慰问了坚守在各检查卡口处的工作人员,叮嘱他们要加强自我防护,切实履行责任,严防输入性疫情。魏文忠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力推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复工人员闭环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集聚流动,提高防控精准率、企业复工率、企业达产率,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双胜利”。

  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三个引领”助力复工复产在行动

  为推动全市“疫情防控暨复工复产复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落实,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及时召开了党组会议,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取得了“坚持党委领导开展工作、结合疫情防控依法履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早见效”的良好效果,在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人大作用。

  在坚持上级精神引领,形成了《贯彻落实意见》的同时,坚持狠抓落实引领,推动省人大《决议》贯彻落实。此外,坚持依法履职引领,组织开展专题视察调研。组成多个专题调研组,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到冀州区、深州市等地开展了督导调研。要求各地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把防疫网织得再密一些,把安全措施抓得再实一些,把防疫和安全岗位责任压得再严一些,确保防疫抗疫和安全复工复产“两手硬”,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截至2月22日衡水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91.4%,位居全省第一。

  枣强人大发挥“三个作用”助力复工复产在行动

  枣强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充分发挥班子引领作用、代表示范作用、联动监督作用等三个作用,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目前,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包联的23家规上企业,已有18家按规定实现开工,县人大机关帮扶的4家县骨干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鸡泽县人大常委会到企业一线督导企业复工等工作落实情况

  2月16日上午,鸡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盖海涛一行4人到部分小区、门市、农村、企业一线督导疫情防控、企业复工等工作落实情况。督导组在冀牧源饲料、忆天味业、荆泽纺织,督导组详细了解了企业用工人数、员工口罩配发、就餐、休息情况和厂区、员工、宿舍等消毒情况,实地查看了车间、食堂、宿舍。盖海涛要求,要管好大门、看好员工、做好消毒,对厂区、车间、宿舍等场所定期消毒,提醒员工做好个人消毒和防护,确保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