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三治”工作联动监督进行时 邢台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专题培训
来源:邢台市人大微信号 2020-03-11 11:33:31
A- A+

  3月5日,邢台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第十三期“人大讲堂”,邀请4位专家分别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治理、水资源管理和河道采砂管理方面的专题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副主任冯秋梅,党组副书记尹全峰,副主任周世伟、杨爱国,秘书长陈同计出席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聆听了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大抓落实、大干实事”部署要求,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在全市人大系统认真开展“三治(治气治水治砂)”工作联动监督活动,组织动员全市三级人大、四级人大代表共同参与,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依法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治理、河道采砂管理法律法规在全市的有效实施。

  报告会上,市PM2.5特别防治小组组长、兰州大学生态资源与环境专业博士董章永,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朝晖,市水务局总工程师邢新朝和市水务局正高级工程师乔光建,分别以《邢台市PM2.5浓度退出全国倒十形势分析》《水污染治理与水生态环境保护的现状、形势和对策建议》《河道采砂与整治管理》和《邢台市水资源管理分析》为题,围绕邢台市“三治”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专业讲解和培训。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