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常州人大:“线上”旁听“云审判” 有力推动依法防控
来源:常州人大微信公众号 2020-02-26 08:31:00
A- A+

  2月20日,常州市首例暴力妨害疫情防控检查的刑事案件采用远程视频的方式开庭审理,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线上”旁听了这次“云审判”。

  为了保证旁听效果,常州市人大提前通过代表履职APP和代表微信群发布案件基本情况,并请法律专家进行庭前辅导,让代表们提前了解相关法律规定和旁听要点,听庭结束后,代表们在微信群内开展了线上“评议”。

  金万新代表:

  此次四点联网进行网络视频庭审,为非常时期保障“涉疫”案件审判质量和效率提供了绿色通道。组织人大代表旁听“线上庭审”也是人大开展“三百”活动探索的一种新形式和新路径。“正义不仅要实现,而且要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庭审直播与人大代表“线上”听庭,让公众零距离感受司法公平与正义,进一步增强法院审判的透明度,助推阳光审判。

  蔡旭代表:

  本案作为常州市首例“涉疫”刑事案件直播庭审,在非常时期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和依法从快从严惩治违法犯罪的威慑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近期,各地出现了一些妨碍疫情防控的违法行为,说明依法治国依然任重道远,作为人大代表更需努力前行。

  俞伯俊代表:

  疫情当前,每个人都有配合、支持疫情防控的责任,两高两部专门出台了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对目无法纪、顶风作案、逞强耍横,随意殴打志愿服务人员的情形,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宗国英代表:

  大“疫”当前,全国上下正全力抗击疫情,如此跋扈藐视法律的人,必须严惩严办!天宁法院特殊时期审判快速,以一“警”百,值得点赞!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