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6+1”联动监督推进会
来源:张家口人大 2020-05-29 09:27:25
A- A+

  为推动联动监督持续有力有序开展,5月28日,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6+1”联动监督推进会,听取各县区“6+1”联动监督阶段性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凤英、戎均文,秘书长乔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书钢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均文通报了前一阶段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汇报阶段工作总结及下步工作安排。

  李青春指出,“6+1”联动监督启动以来,全市各级人大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强化党委领导责任、人大主体作用、政府支持配合,实现了良好开局。按照联动监督工作总体安排,6月份是县区实质性开展监督检查的重要阶段,要把握好时间节点,落实好规定动作,强化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联动监督工作落地见效。

  李青春强调,要认真履职,敢于较真,加强协调,努力实现联动监督预期目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开展联动监督是人大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必须提高思想认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认清职责,强化使命担当,提高履职自觉。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主要学习省市县各级领导讲话、省市县实施方案、7个领域涉及的法律和政策。特别要经常学习、反复领会王东峰书记在省动员会上的讲话,吃透精神实质,掌握基本要求,全面、准确地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兜清底数。通过查阅责任部门的各种清单和台账、开展调查问卷、组织明查暗访、依托代表联络站收集等渠道,最大限度地把情况摸准、底数兜清。要进一步搞好协调。要和各级政府部门建立起紧密的工作联系,常态化对接,定期协调,在摸清底数、找准症结、理清思路、化解问题等方面形成有效合力。要进一步找准定位。牢牢把握“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主责、部门履职”原则,督促各级政府积极履行职责,做到既敢为又善为、到位而不越位。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工作提示、催办和要账,做好信息报送和情况反馈,组织好代表小组活动,创新工作方法,总结特色经验,确保高质量完成联动监督工作任务。

  会议以“联通云视频”形式召开,市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工作专班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工作专班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