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临西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野生动物保护 “一法一决定”贯彻执行情况执法检查
来源: 2020-06-18 10:31:53
A- A+

  6月17日,临西县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第六代表小组,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琳华带领下,就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贯彻执行情况,到县林业局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查阅了县林业局有关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工作台账,野生动物救护工作记录等相关资料,听取了县林业局局长刁西成做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部分野生动物人工饲养繁殖场。

  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监察组认为,县林业部门能够认真贯彻落实《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在野生动物保护法律宣传,及时救护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是,由于我县野生动物保护人员少,专业队伍尚不健全等方面的原因,导致在工作上还有一些不到位的地方具体表现为:由于执法人员少,无法保证执法巡查的经常性;对“一法一决定”的宣传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因国家及省最新关于禁止以使用为目的的野生动物养殖退出补偿办法,只针对有主体的繁殖户,而无主体繁殖户的权益得不到保障。

  针对以上情况,检查组建议,县林业部门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爱鸟周”和“野生动物保护月”为载体,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政策,提高群众认知度;二要积极探索联动机制,打造野生动物保护执法合力;三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捕猎行为。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手机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