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城建环资工委与住建厅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座谈会
来源:河北人大 2021-03-11 15:33:00
A- A+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监督工作计划,研究部署城乡建设工作,广泛征求相关部门对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城市供热用热管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垃圾分类管理、燃气管理、绿色建筑等方面立法、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3月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与住建厅召开了2021年重点工作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副主任刘治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住建厅法改处、市场处、城管处等七个相关处室介绍了年度重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城建处通报了年度立法、监督工作计划。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相应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刘治奇副主任强调,一要早做准备,精心谋划。今年城乡建设有2项任务列入常委会工作要点,这些工作,领导重视,群众关注,要早做准备、认真谋划、依法开展、注重过程、力求取得实效。二要高度重视,按时完成。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垃圾分类管理、办理代表建议等方面工作都是要求我们必须高质量完成的硬任务,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目标要求和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三要加强沟通,协调配合。人大与政府目标是一致的,特别是对某些政府难以推动的重点工作,难点热点问题,可以充分发挥人大的优势把工作做得更好。工委城建处与住建厅相关处室要加强沟通、协调联动、优势互补,聚能整体质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